香港海關打擊商戶供應重量不足清明節祭品

2024年4月3日

香港海關三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於全港各區進行巡查,打擊商戶在清明節前夕供應重量不足的應節祭品情況。海關人員在各區燒臘店鋪進行試購抽查行動,期間發現七間商戶涉嫌供應重量不足的貨品。

行動中,海關人員於香港各區共巡查六十七間燒臘店鋪,並發現當中七間所出售的燒味食品實際重量較宣稱的輕7.5%至20%不等。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於購買以重量供應的貨品時,應留意商戶秤量時的過程和貨品的實際重量。

根據《度量衡條例》(《條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假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供應量,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此外,任何人使用或管有任何偽誤或不完備的度量衡器具以作商業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而任何人未有讓顧客清楚看見稱量工具所顯示的重量,最高可被罰款五千元。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商戶在節日期間供應貨物重量不足的不法行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