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關長率團訪問鄭州海關(附圖)

2024年4月9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日(四月九日)率領香港海關代表團到訪河南省鄭州市,與鄭州海關關長王軍及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副主任馮國清會面,並就擴展跨境一鎖計劃至河南省的可行性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
  
何珮珊在會面中提到,河南省近年持續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合作,進一步拓展與大灣區的對接交流。豫港兩地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關係,兩地於二○二三年的進出口貨物總額達242.5億元人民幣,反映兩地在物流業務上擁有巨大潛力。
  
何珮珊期望跨境一鎖計劃未來能夠擴展至河南省,以發揮計劃的優勢,提升跨境物流的效率,配合香港高效安全的物流鏈及國際物流中心的地位,從而協助河南省的各式產品進一步連接國際市場。
  
鄭州海關表示將按照海關總署黨委工作部署,深化與香港海關合作,共同促進河南省與香港貿易便利化,為密切豫港經貿往來發揮海關應有的作用。
  
現時跨境一鎖計劃已在廣東省及湖南省實施。在計劃下,兩地海關以「跨境一鎖,分段監管」為原則,減少對同一批貨物重複查驗,以提高清關效率和加快貨物轉關流程。
  
同日,何珮珊亦分別到訪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及中歐班列集結調度指揮中心,了解當地國際空運物流和中歐班列的最新發展。
  
何珮珊明日(四月十日)結束訪問返港。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