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及警方聯合行動檢獲懷疑非法進口戰略物品(附圖)

2021年4月13日

香港海關及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非法進口戰略物品活動,於昨日(四月十二日)和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旺角和馬鞍山檢獲一批懷疑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一百三十三個防毒面具、一百七十五個過濾器及四個頭盔,並拘捕八人。

執法部門早前接獲舉報,指旺角區有店鋪出售懷疑非法進口戰略物品。經調查後,海關及警方於上述日期採取聯合執法行動,首先在旺角區兩間店鋪檢獲一批懷疑未領有有效進口許可證的戰略物品,包括二十九個防毒面具、六個過濾器和四個頭盔,並拘捕七名懷疑涉案人士。

其後,執法人員於馬鞍山一個住宅單位內拘捕另一名懷疑涉案人士,並在單位內檢獲一百零四個防毒面具和一百六十九個過濾器。

行動中,海關拘捕五男三女,年齡介乎十九至三十三歲,包括三名公司董事、四名店員和一名寄存有關物品於其中一間涉案店鋪的人士。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士被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條例》),任何人如沒有有效許可證而輸入或輸出《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管制清單內列明的防毒面具、過濾器或頭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無限額罰款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活動。



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