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內河船緝獲三千二百萬元走私貨品(附圖)

2011年3月14日

香港海關於三月十二日晚上偵破一宗海路走私案件,在一艘駛往內地的內河船上檢獲價值3,200萬元貨物,包括10.8噸電鍍鎳板、1,000萬粒集成電路及歷來最多的約29,000件電腦硬碟。

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課人員根據情報,於三月十二日傍晚在香港西面海域執行反走私行動,在屯門爛角咀對開海面截停一艘開往廣東順德的內河船,在船上一個報稱載有「塑料粒」的貨櫃內,檢獲大批未列艙單物品,包括約29,000件電腦硬碟、1,000萬粒集成電路、21,000件液晶顯示屏、32,000粒雷射機頭及10.8噸電鍍鎳板等。

案件仍在跟進調查中。

海關特遣隊指揮官陳子達今日(三月十四日)在簡報會上強調,走私屬嚴重罪行,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這些不法行為。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