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家長留意不安全兒童上衣(附圖)

2011年3月7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七日)提醒家長留意兒童上衣風帽或頸部位置的繩帶有勒緊兒童導致窒息的潛在危險,並建議家長立刻除去該繩帶以避免意外發生。

海關人員近日在四間百貨公司的各分店檢獲共513件/套各類款式的兒童上衣。有關兒童上衣的風帽或頸部附有繩帶,有勒緊兒童導致窒息的潛在危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T 22702-2008《兒童上衣拉帶安全規格》,供七歲以下幼童穿着的幼童上衣風帽和頸部位置都不允許使用拉帶。

有關調查仍在繼續。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須小心為兒童選購兒童服裝,並須特別注意潛在危險,避免意外。

海關非常關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市場上供應的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消費者如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即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