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小型「霹靂」可卡因製毒工場

2005年1月12日

海關昨日(一月十一日)在機場偵破一宗企圖偷運化學前體的案件,並在荃灣搗破一小型「霹靂」可卡因製毒工場。

海關在兩項執法行動中,共檢獲3.6公斤假麻黃鹼、1.1公斤大麻草、90克「霹靂」可卡因、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檢獲總值約二十二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男子,年齡介乎22及41歲。

首先,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一日)在機場從一名前往新西蘭的四十一歲男子身上,檢獲52包共重3.6公斤的假麻黃鹼。調查顯示有關假麻黃鹼打算被偷運至新西蘭作製「冰」毒之用。該男子現保釋候查。

此外,海關人員經兩星期深入調查後於昨日在荃灣採取行動,拘捕一名二十二歲男子,從他身上檢獲小量「霹靂」可卡因。隨後,海關人員在一目標大廈的單位內搗破一「霹靂」可卡因製毒工場,拘捕另一名二十七歲男子,並檢獲1.1公斤大麻草、90克「霹靂」可卡因、一批製毒、包裝及吸食工具。

以上被捕的兩名男子,二十二及二十七歲,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及「製造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一月十三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二○○五年一月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