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及警方打擊冒牌貨樓上陳列室維護「正貨之都」美譽

2005年1月19日

海關與警方人員今日(一月十九日)進行一個代號「天鷹」的大型聯合行動,搗破三個位於尖沙咀的冒牌貨樓上陳列室,並打擊向遊客兜售冒牌貨品的街頭活動。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600件懷疑冒牌手錶,及400件冒牌皮革用品,總值約34萬元。

十名男子被捕,年齡介乎20至59歲,他們將於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何仕景,及香港警務處尖沙咀分區指揮官班禮思今日(一月十九日)舉行記者會總結行動成果。

何仕景說:「海關及警方對於打擊尖沙咀區內售賣冒牌貨一向不遺餘力。」

「於過去兩年,海關及警方一共進行多次聯合行動,共掃蕩達十個樓上冒牌貨陳列室,被拘捕的人士21名,而檢獲的貨值逾一百萬元。」

海關及警方留意到在嚴厲的執法之下,不法份子為減低損失,最近改變經營方式,租用多個樓上陳列室,存放較少量的冒牌貨,以減低被掃蕩時所帶來的損失。

因經營這種非法活動日趨困難,不法份子近期增加街頭兜售,以招徠顧客。海關與警方因此採取今次執法行動,以維護香港作為「正貨之都」的美譽。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50萬元。

市民如發現冒牌貨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一月十九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