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大麻栽植場(附圖)

2021年3月23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西貢搗破一個懷疑大麻栽植場,檢獲一批懷疑大麻植物、約二百克懷疑大麻花及少量懷疑含有受管制大麻素的朱古力,估計市值約一百萬元,並拘捕一名女子。

海關人員昨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加拿大到港的空運郵包,發現約七十克懷疑大麻花。經跟進調查,海關人員今日下午突擊搜查西貢一個住宅單位,並於單位內發現十三株懷疑大麻植物和懷疑大麻栽植設施,包括太陽燈、通風設施和電子溫度濕度計,以及約二百克懷疑大麻花及少量懷疑含有受管制大麻素的朱古力。

一名五十四歲懷疑涉案女子被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栽植大麻屬植物及販運危險藥物均屬嚴重罪行。栽植大麻屬植物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十五年,而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3月2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