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國際海關節

2005年1月25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舉行慶祝酒會,以誌二○○五年國際海關節。今年主題為「海關與商業欺詐行為」。

逾三百多名嘉賓出席在紀律部隊人員體育及康樂會舉行的慶祝酒會,其中包括世界海關組織亞太區副主席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副署長龔正、立法會議員、香港政府高級官員、各國駐港使節、本地知名人士、各海關駐港代表、及中國內地與澳門海關代表。

財政司司長唐英年為是次慶祝酒會的主禮嘉賓。在海關樂隊及海關搜查犬小組表演後,唐英年於慶祝酒會上祝酒。陪同祝酒的有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工商)俞宗怡、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經濟發展)李淑儀、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應耀康、龔正及海關關長湯顯明。

慶祝酒會上,十五名香港海關人員獲頒世界海關組織嘉許證書,以表揚他們在打擊商業欺詐行為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卓越表現。

世界海關組織是獨立跨地域政府的組織,成立目的在於提高各地海關執法效率。該組織於一九五二年成立,現有164個成員,而香港海關則於一九八七年成為該組織成員。

各地海關均會於每年一月舉行儀式,慶祝世界海關組織成立。


二○○五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