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掃蕩出售附帶載有懷疑侵權歌曲記憶卡的手提電話店鋪(附圖)

2011年7月23日

海關人員昨日(七月二十二日)搜查六間位於深水埗的店鋪,檢獲六部手提電話、六張連同手提電話一併出售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的記憶卡、五部電腦,總值約二萬元。行動中拘捕十二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鋪東主及八名售貨員,年齡由十九至五十一歲。

是次為香港海關首次發現店鋪連同手提電話一併出售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的記憶卡。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署理監督關煜群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早前發現市面上一些店鋪售賣手提電話時,連同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的記憶卡,於是展開調查。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喬裝顧客向目標店舖購買連同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的記憶卡一併出售的手提電話,並即時採取行動。行動中,海關人員在六間位於深水埗的店鋪內,檢獲六部手提電話、六張連同手提電話一併出售載有大量懷疑侵權歌曲的記憶卡,以及五部用作複製懷疑侵權歌曲到記憶卡的電腦,總值約二萬元。每套手提電話連記憶卡售價介乎四百元至九百元不等。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十二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鋪東主及八名售貨員,年齡由十九至五十一歲,各人現獲准保釋候查。

關煜群表示,海關會繼續相關的執法行動。適逢暑假來臨,亦是購物的高峰期,海關會加強巡查購物熱點,以及打擊市面上侵權活動,包括售賣盜版物品的活動。

他強調,售賣盜版光碟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有關於任何侵權活動的資料,請向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