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反走私行動緝獲逾四百萬元電子產品(附圖)

2011年8月12日

香港海關在兩日的反走私行動中,檢獲價值超過四百萬元的電子產品,包括手提電話及配件、電腦硬盤、電腦記憶體及一輛私家車。

海關特遣隊人員於八月十日下午在落馬洲口岸一輛出境貨車上檢獲13箱未列載貨艙單的電子產品,包括USB記憶盤、電腦記憶體及手提電話主板等,總值約三百萬元。這批貨物混雜在其他有報關的貨品中,以圖避過海關偵查。涉案的45歲貨車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此外,海關特遣隊人員於八月十一日深夜在西貢北面角岸邊發現有人正從一輛私家車上搬運貨物到一艘快艇上,走私分子見事敗隨即登船逃走,海關人員其後檢取岸邊的私家車及車上26箱電子產品,包括手提電話及電腦硬盤等,貨值超過一百萬元。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及罰款200萬元。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