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工業用柴油脫色工場

2005年2月1日

海關柴油管制組人員今日(二月一日)在元朗山下村搗破一個工業用柴油脫色工場。

海關人員從昨晚開始埋伏元朗山下村進行監視,於今早8時10分,發現一輛可疑貨車從目標位置駛出,於是上前截查,結果在該貨車上檢獲共14,600公升已脫色工業用柴油(俗稱「化油」),並拘捕一名24歲男司機。

此外,海關人員發現該處為一個用貨櫃改裝的非法柴油脫色工場,即場檢獲共900公升已脫色工業用柴油、一批利用活性碳粉作為把工業用柴油脫色的工具、電泵和膠喉。檢獲貨物總值約13萬元,應課稅值約4萬6千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表示:「海關相信該貨車準備運送非法脫色工業用柴油到新界北的非法油站作販賣。」

發言人警告駕駛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涉案人士將會留有案底,其汽車亦被充公,最高罰款為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此外,任何人士因觸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兩次,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則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非法燃油活動。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向海關舉報懷疑非法燃油活動。


二○○五年二月一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