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售賣盜版教科書書店(附圖)

2011年8月12日

海關昨日(八月十一日)突擊搜查七間二手書店,發現有書店以訛稱售賣二手書的手法出售懷疑盜版教科書。行動中,海關共檢獲185本懷疑盜版中學中文教科書,總值約27,000元,及拘捕七男五女涉案人士,年齡介乎18至45歲,包括五名書店東主及七名售貨員。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發現有懷疑盜版教科書出售。海關隨即針對可疑店鋪展開調查,發現有二手書店售賣懷疑盜版中學中文教科書。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採取執法行動,針對售賣盜版教科書的店鋪,搜查七間分別位於旺角、葵涌、大埔、元朗、屯門和天水圍的二手書店,共檢獲185本懷疑盜版中學中文教科書,並且拘捕該十二人。

行動中,海關發現涉案書店向顧客訛稱有二手中學教科書出售,並把少量正版教科書混入盜版教科書當中,藉以瞞騙顧客。當顧客要求購買二手教科書時,涉案書店把盜版書訛稱為簇新的二手書,並以較低價格向顧客兜售。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譚素瑩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售賣盜版書籍為嚴重罪行,呼籲書店東主及售貨員切勿以身試法。市民若對有關書本存有懷疑,可向有關出版社查詢,以及盡快向海關舉報。

她表示海關在是次行動中得到版權擁有人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打擊市面上售賣盜版教科書的活動。鑑於新學年臨近,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有關非法活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市民如發現有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