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首度破獲機場旅客偷運氯胺酮毒品案件

2005年2月4日

香港海關機場科和毒品調查科人員於二月二日偵破首宗涉及機場旅客偷運氯胺酮毒品案件。在一項名為「刺刀」的緝毒行動中,海關人員先後偵破兩宗販毒案件,檢獲5.12公斤懷疑氯胺酮毒品,時值約180萬元。

兩名馬來西亞籍男子被捕,年齡分別26及39歲,將被控「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將於今日(星期五)下午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在二月二日,海關人員在一班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抵港的航機的旅客中,發現兩名可疑旅客,遂分別截查二人。

結果,在一件行李夾層中檢獲3.12公斤氯胺酮毒品;並在另一件行李檢獲三包共重2公斤氯胺酮毒品,分別藏於三包印有不同食品名稱的紙盒內。

海關現正與海外及國內執法機構聯手調查及交換情報,追緝幕後主腦。

海關早前獲情報顯示販毒集團將藉農曆新年假期毒品需求上升和訪港旅客大增的掩護下,趁機從東南亞各地偷運毒品來港。海關人員於是在本月初開始進行名為「刺刀」的緝毒行動。

海關發言人表示,由於年近歲晚,海關人員將會加強在各口岸的緝毒行動,以防止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五年二月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