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維園年宵市場檢獲190支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

2005年2月8日

海關現正調查一宗涉嫌存有潛在危險的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

繼一連串有關玩具安全的行動,海關檢控及消費者保障科人員今日(二月八日)約中午時份,從維園年宵市場的一個攤檔檢獲190支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品牌:聰明虫;款號:K-8899)。

在政府化驗所測試後,海關確定該款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樣本口腔部份內有可接觸的潛在危險尖銳金屬線;而且在拉力測試後,玩具的彈弓狀金屬線尖銳地方可被觸及,具有潛在危險。

海關調查工作尚在進行中。

海關相信該款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在香港以外鄰近地方購入。初步調查顯示約有300支電池操作玩具泡泡槍已在維園年宵市場售出。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及兒童產品,即屬違法。

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二○○五年二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