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假冒鹿筋(附圖)

2011年9月12日

海關上星期突擊搜查二十八間參茸海味零售商,共檢獲一百八十七斤懷疑假乾鹿筋,總值約四萬一千二百元。

海關於過去數月進行調查,發現有不法商人售賣假鹿筋欺騙消費者,於是將懷疑假鹿筋樣本,交由認可化驗所進行DNA測試及業內專家鑑別後,證實該批樣本實為牛筋。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於上星期採取行動,突擊搜查二十八間分別位於土瓜灣、旺角、深水埗、屯門、沙田、荃灣、大埔、元朗、天水圍、筲箕灣及北角等的海味零售店,並扣查一批共約一百八十七斤懷疑假乾鹿筋。行動中拘捕兩女一男,年齡介乎四十至五十三歲,各人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二)首席貿易管制主任林寶全今日(九月十二日)表示,真正鹿筋的價錢遠比牛筋為高,懷疑有不法商人以牛筋欺騙顧客從中取利。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出售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附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皆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林寶全提醒商戶必須遵守法例,而市民在選購參茸海味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零售商店。他呼籲市民若發現有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