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冒牌貨潮流特價倉

2005年2月8日

海關人員昨日(二月七日)下午突擊搜查葵涌大連排道一個工廠大單位,搗破一個懷疑售賣多款冒牌運動鞋、運動袋及運動服裝的「潮流特價倉」。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檢獲約700件冒牌貨品,包括550對運動鞋、100個運動袋及50件運動服裝,總值約20萬元。

兩名男子被捕,年齡分別為23及35歲。

海關兩日前接獲商標持有人投訴,指有人在該單位出售冒牌運動服飾,海關人員遂展開調查。

商標調查組指揮官趙育雄今日(二月八日)在記者會上說:「初步調查顯示,不法之徒以短期形式租用該單位,再以『潮流特價倉』名義在報章的副推廣,用特價倉作號召吸引年青人誤信有平價名廠運動鞋及服裝出售。」

「此外,冒牌貨價格並非便宜,例如冒牌運動鞋的售價為一百五十元至六百元不等。海關亦發現不法之徒在冒牌貨當中混雜部份正貨,以欺騙顧客。」

他說是次行動的成功,全賴海關與商標持有人的緊密合作。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偽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50萬元。市民如發現冒牌貨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二月八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