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沙田搗破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

2005年2月21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日(二月二十日)在沙田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一男一女,並檢獲約值十一萬九千元的危險藥物及六柄利刀。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展開深入調查,於昨日下午在沙田排頭村附近進行監視行動。約晚上八時,海關人員採取行動,截查一名二十七歲男子,在他攜帶的一個旅行袋內搜出1.5 公斤大麻草、68克大麻樹脂及五柄開山刀。

在跟進調查中,海關人員再到村內一個住宅單位搜查,結果再搜獲少量「冰」毒、大麻草、大麻樹脂、包裝及吸食工具及一柄東洋刀;並扣留屋內一名十七歲女子作調查。

被捕男子稍後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及管有危險藥物罪名。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已交給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被捕女子則獲准擔保外出候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說,部門相信搜獲的危險藥物原本準備供應新界及九龍區的娛樂場所。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零零五年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