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總值1,164萬元支走私香煙

2005年3月11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透過情報分析,於昨晨(三月十日)在葵涌貨櫃碼頭截查一個從內地運抵本港的轉口貨櫃時,檢獲770萬支未完稅香煙,總值約1,164萬元,應課稅值為624萬元。此為海關今年首宗偵破的轉口走私香煙案。

海關反私煙調查組透過情報分析鎖定一艘從內地到港的內河船,截查一個報稱載有980箱「鐵鍋」的40呎可疑貨櫃。海關人員經搜查後發現該批未完稅香煙。

案件仍在調查中,暫時未有人被捕。初步調查顯示,該貨櫃昨晨(三月十日)從黃埔運抵本港,並準備即時付運至德國。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說:「海關會繼續利用風險管理,及與世界各地海關保持情報交流,以有效打擊國際走私香煙集團利用迂迴路線進行走私香煙活動。」

根據《香港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監禁7年及罰款200萬元。

海關發言人呼籲,市民如發現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舉報熱線2545 6182。


二○○五年三月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