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銷售外科口罩女子不當地接受付款被判監

2021年2月26日

一名於網上銷售外科口罩的女子因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監禁三個月。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女子涉嫌於網上以不良營商手法出售外科口罩。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名女子於社交平台聲稱有外科口罩出售,其後透過即時通訊應用程式向一名消費者以每盒一百二十元的價錢售賣四百盒指定品牌外科口罩,惟最終只供應七千八百個不同品牌的散裝口罩予該消費者,當中並沒有該指定品牌的口罩。調查顯示涉案女子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供應與該品牌口罩有重大分別的產品。

海關對判刑表示歡迎,監禁式刑罰具相當阻嚇作用。海關會繼續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亦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