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億二千六百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1年2月26日

香港海關二月二十三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轉口貨櫃內檢獲約八十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億二千六百萬元。

透過與海外執法機構作情報交流並根據風險評估,海關人員揀選及查驗一個從秘魯抵港並準備轉運至內地,報稱載有提子的四十呎貨櫃。

經檢查後,海關人員於貨櫃門的旁邊發現兩個藏有該批懷疑可卡因的尼龍袋。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翌日拘捕一名五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風險評估一向是海關有效堵截經不同渠道入境及轉口危險藥物的策略,部門會繼續結合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配合國際間相互合作,以加強打擊販運危險藥物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