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總值六百萬元盜版光碟

2005年3月24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聯同特遣隊昨日(三月二十三日)在旺角一個售賣盜版日本動畫光碟黑點商場內突擊搜查了22間店舖,檢獲約2萬隻盜版光碟,總值約60多萬元。

海關所檢獲的盜版日本動畫光碟大部份包裝精美,其中包括最新上映的《哈爾移動城堡》日本動畫電影和長青系列的《機動戰士高達》和《龍珠》等日本動畫。

隨後,海關人員在北角及灣仔破獲兩個日本動畫盜版光碟儲存倉庫,主要供應盜版光碟於該黑點商場出售,並檢獲約18萬隻盜版光碟,總值約540多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了18人,包括17名年齡介乎19至60歲的男子,及1名31歲女子。

海關最近接獲一間大型日本動畫公司的投訴,指本港有店舖出售包裝精美的盜版日本動畫光碟,遂展開調查,並於昨日(三月二十三日)採取大規模行動,嚴厲打擊售賣盜版日本動畫光碟活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港幣5萬元。

市民若發現盜版活動,歡迎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