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再次於信和中心打擊售賣盜版日本動畫光碟活動

2005年4月1日

繼三月二十三日在旺角信和中心進行打擊售賣盜版日本動畫光碟行動後,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及特遣隊今日(四月一日)再次突擊搜查該商場,並掃蕩了15間店舖,檢獲約2萬隻盜版光碟,總值約港幣60多萬元。

針對該售賣盜版光碟黑點,海關採取連續密集式掃蕩行動,在十日內第二次在該商場採取打擊售賣盜版光碟活動。

行動中,海關拘捕了15名19歲至50歲男子。

海關是次所檢獲的盜版日本動畫光碟大部分精美包裝,並多以套裝形式出售。

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一日)說:「憑著版權持有人積極提供盜版活動的資料,並協助海關在法庭上舉證,海關將採取連續密集式掃蕩行動,全力打擊盜版活動,並會繼續與版權持有人保持緊密合作。」

在三月二十三日的行動中,海關搜查了22間店舖並搗破了兩個盜版光碟儲存倉庫,檢獲20萬隻盜版光碟,總值約港幣600多萬元。海關拘捕了18人,年齡介乎19至60歲。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市民若發現盜版活動,歡迎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四月一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