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市值一百九十萬元危險藥物

2005年4月8日

香港海關人員昨日(四月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先後偵破兩宗販毒案件,檢獲約5.4公斤大麻精及約4.1公斤氯胺酮毒品,本地零售價值約190萬元。

行動中,一名尼泊爾籍男子、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及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被捕,年齡介乎30至35歲。他們仍被海關扣留調查,稍後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

昨日(四月七日)下午一時十五分,一名從尼泊爾經泰國曼谷抵港的尼泊爾籍男子提取一件於四月六日運抵本港的寄艙行李。由於涉及的路線迂迴,海關人員於是詳細檢查該件行李。結果在旅行袋底部暗格內檢獲重約5.4公斤的大麻精,市值約48萬元。一名35歲尼泊爾籍男子被捕。海關相信販毒集團藉迂迴路線偷運毒品,企圖分散海關注意力。

此外,海關毒品調查科及機場科人員隨後於下午六時三十分採取名為「刺刀」行動時,偵破另一宗販毒案件。海關人員在搜查從吉隆坡抵港的馬來西亞籍一男一女時,在他們的行李內檢獲28包共重約4.1公斤的氯胺酮,市值約140萬元。該批毒品以錫紙袋包裝,部份包裝印有咖啡飲料標記。

海關發言人說:「截至昨日(四月七日),海關在二○○五年共檢獲98.8公斤氯胺酮毒品。」

「為繼續嚴厲打擊販毒活動,香港海關會繼續採取強力執法行動,並與其他地區執法機關加強互換情報。」他續說。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五年四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