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及警方採取維期一個月聯合反私煙行動

2005年4月30日

海關聯同警方於本月(四月一日至三十日)進行一項名為『鏟機』的大型反私煙行動,持續在灣仔區的私煙黑點掃蕩街頭販賣私煙活動,結果偵破 58 宗私煙案件。

是次行動主要目的為重點打擊不法份子於灣仔區內的私煙活動,及拘捕購買、售賣及處理私煙的人士。

在整個行動中,海關共拘捕 8 名年齡介乎 22 至 42 歲的人士,並檢獲約 153,000 支未完稅香煙,價值約 23 萬元,應課稅值約 12 萬元。海關人員亦瓦解 2 個私煙倉庫。
  
被捕的 8 名販賣私煙人士中,包括 4名越南籍男子、 3 名本港男子及 1 名內地男子。他們其後分別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

海關重申會繼續大力打擊私煙活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 100 萬元及監禁兩年,並終身留有刑事案底。

海關呼籲市民可致電海關 24 小時熱線 2545 6182 舉報私煙活動。


二○○五年四月三十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