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跨境運輸業顧客聯絡小組就任儀式(附圖)

2011年10月10日

二○一一至一三年度香港海關跨境運輸業顧客聯絡小組就任儀式今日(十月十日)舉行,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俞官興代表部門感謝業界代表對小組多年來的支持。聯絡小組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來,一直擔當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為海關與跨境運輸業界提供良好的溝通渠道,推進跨境運輸業的健康發展。就以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為例,透過聯絡小組,海關與業界保持溝通,了解雙方的需要,從而確保系統的順利推行。

香港海關亦藉着今日的活動,向業界介紹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的最新發展,以及專道的使用安排,並提醒業界應盡早協調在付運及提交資料上的安排,以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混亂。

俞官興表示,隨着道路貨物資料系統在十一月十七日全面實施,業界包括付運人、貨運代理及貨車司機應盡快熟習新系統的運作,海關會提供足夠的支援,以協助業界順利過渡新系統。

業界可以登入www.rocars.gov.hk或致電二十四小時熱線3669 0000查詢。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