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兩款不安全外置充電器(附圖)

2022年3月1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一日)提醒市民留意兩款外置充電器有引致燒傷的潛在危險,為安全起見,市民應停止使用。

海關人員早前進行巡查並試購六款外置充電器作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兩款在使用無線充電功能時,如有物件放置於充電器和被充電裝置之間,充電器會出現過熱情況,未能通過燒傷測試,因而不符合國際相關安全標準。

海關人員其後採取行動,從一間零售商和一間批發商檢獲其中一款共八十個懷疑不安全外置充電器,並向有關零售商及批發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該兩款外置充電器。

除搜查涉案零售商和批發商外,海關人員亦到全港各區進行巡查,暫沒有再發現該兩款產品出售。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建議市民,於選購及使用外置充電器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消費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消費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