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農曆新年前加強執法並檢獲懷疑冒牌車厘子(附圖)

2021年2月5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四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售賣冒牌水果活動,檢獲一百九十六盒共重約四百公斤的懷疑冒牌車厘子,估計市值約八萬元。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店鋪售賣懷疑冒牌車厘子。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採取行動,在油麻地一間水果店檢獲該批懷疑冒牌車厘子和一批包裝物料,並拘捕一名四十一歲女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正追查涉案車厘子的來源,並會將樣本送往政府化驗所作測試,以確定其安全性。

農曆新年將至,海關於假期前及期間會繼續加強巡查和執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和冒牌應節食品的活動。

海關呼籲消費者在購物時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物品。

海關亦提醒商戶在採購貨品時應小心謹慎,售賣冒牌物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