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澳門司警加強合作打擊跨國販毒活動(附圖)

2021年2月3日

為加強打擊跨國販毒活動,香港海關及澳門司警於今年一月進行一項聯合行動,共檢獲約七點五公升懷疑液態可卡因,估計市值約為九百七十萬元,於澳門的市值則約為澳門幣二千五百萬元。

行動中,香港海關檢查兩件分別由法國和阿根廷經香港轉運到澳門的空運快件,懷疑內藏毒品,遂將郵包交付澳門司警進行監控遞送行動。其後,澳門司警發現兩名男子為郵包收件人,於是把他們拘捕,年齡分別為十九歲和三十九歲。

香港海關將繼續與澳門司警及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透過情報交流和聯合執法行動,嚴厲打擊以郵遞或快遞渠道進行的跨國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香港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