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毒品及私煙混合犯罪模式案件(附圖)

2021年2月2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一日)在八鄉破獲一宗涉及毒品和私煙的混合犯罪模式案件,檢獲約十三公斤懷疑大麻花、約一百七十克懷疑含有四氫大麻酚成分的溶液及約六十六萬支私煙,估計市值約四百七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三十萬元。海關於今次行動中同時檢獲大量懷疑毒品和私煙,為近年較為罕見。

海關人員昨日在八鄉一個廢車場內的兩個貨櫃和一輛輕型客貨車內獲該批懷疑毒品和私煙,以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並拘捕一名五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和扣查該輛輕型客貨車。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毒品及私煙貯存倉庫。案件仍在調查中。

大麻及大麻植物含有的主要大麻素四氫大麻酚,屬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管制的危險藥物。任何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亦受《危險藥物條例》管制。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非法進口入香港、從香港出口、獲取、供應、製造、經營或處理危險藥物,屬刑事罪行,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非法管有,或吸食、吸服、服食或注射危險藥物,最高刑罰為監禁七年及罰款一百萬元。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販運毒品及走私香煙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或私煙活動。



2021年2月2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