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玩具電結他(附圖)

2021年2月1日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一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電池過熱危險的玩具電結他,家長應立即停止讓兒童把玩該款玩具,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間位於油塘的連鎖玩具及文具零售商試購一款玩具電結他作安全測試,結果顯示該玩具的電池出現過熱,可能會導致使用者身體灼傷,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所規定的安全標準。

海關其後採取行動,從該連鎖零售商位於油塘的分店和另一間位於葵涌的批發商檢獲共一百四十二件同款懷疑不安全玩具電結他,並同時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該款玩具。

除搜查涉案連鎖零售商外,海關人員亦到全港各區進行巡查,在另外兩間分別位於馬鞍山和九龍城的零售商再檢獲三件該款懷疑不安全玩具電結他。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建議市民,於購買及使用玩具時,應注意以下安全事項: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玩具及兒童產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