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貨櫃碼頭破獲兩宗走私案件(附圖)

2011年11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接連破獲兩宗走私案件,分別在兩個貨櫃內搜獲未列艙單的海馬乾及舊布料,總值約326萬元。

海關人員在第一宗案件中,透過風險評估,檢查一個經秘魯運往香港的20呎貨櫃,貨物報稱為乾海藻。海關人員經檢查後,除了乾海藻外,在貨櫃末端發現一批未列艙單的海馬乾,重量為398公斤,總值約316萬元。

在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抽查一個由巴基斯坦抵港準備運往菲律賓報稱載有廚房用品的40呎貨櫃。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超過27,000公斤未列艙單的舊布料,總值約10萬元。

兩宗案件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暫未有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履行國際義務,積極偵查走私活動並加強打擊國際走私罪案的力度。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200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若以瀕危物種作商業貿易目的,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