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元朗私油私煙儲存中心(附圖)

2011年11月24日

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元朗搗破一個設有地底油缸的私油和私煙儲存中心,檢獲約2 500公升未完稅汽油及20萬支私煙,市值約共40萬元,應課稅總值約30萬元,拘捕三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齡介乎二十四至四十九歲,以及檢獲一輛懷疑用作運送私油和私煙的輕型貨車。

海關人員根據情報,昨日在元朗逢吉鄉展開行動,截查一輛輕型貨車,在車上檢獲600公升未完稅汽油及3 200支私煙。經進一步調查後,在附近的一間鐵皮屋再檢獲1 900公升未完稅汽油及16萬支私煙,並且發現一個地底油缸。

海關反私油調查組指揮官黃大釗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說:「初步調查顯示,不法分子企圖利用偏遠地方作私油和私煙儲存中心,並以車輛運送私油和私煙到不同地方,以逃避海關偵查。」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油或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黃大釗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私油和私煙活動。他呼籲市民如發現此類非法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