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海洛英毒品(附圖)

2011年11月20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一名五十二歲女子,並檢獲2.7公斤海洛英,約值二百一十三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機場入境大堂截查一名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抵港的女子,在其行李箱的夾層內搜出共重約2.7公斤海洛英。

被捕女子報稱商人,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五百萬元。

香港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表示:「這是在過去一個月內香港海關在機場客運大樓所偵破的第四宗跨境販運海洛英案件,共四人被捕。上三宗案件發生於十月下旬,共檢獲3.3公斤海洛英,並拘捕一男兩女,年齡介乎30至41歲。」

為確保更有效地打擊跨境販毒活動,香港海關會繼續與各地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和加強與各地間的情報交流。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