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約1180萬元高純度氯胺酮

2005年5月12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邊境及口岸科及情報科人員昨日(五月十一日)進行名為「剌刀」聯合行動,截查一輛從落馬洲管制站準備前往內地的貨櫃車,並檢獲50公斤高純度氯胺酮,市值約1180萬元。

這是海關繼本年三月在機場檢獲87.5公斤歷來最多高純度氯胺酮後的另一宗成功個案。

昨晨,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發現一輛可疑的出境貨櫃車,於是在貨櫃車在出境前往內地前通知邊境及口岸科人員採取行動。經搜查後,海關人員在司機位置檢獲50公斤高純度氯胺酮。

海關拘捕一名44歲男子。該男子已被控販運毒品罪名,並於明日(五月十三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訊。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今日(五月十二日)在記者會上說:「情報顯示,毒販趨向從東南亞國家偷運氯胺酮到香港和內地。二○○五年截至目前為止,香港海關已檢獲148.8公斤氯胺酮,而二○○四年全年檢獲的數量約為4.8公斤。」

他續說:「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販毒活動,並會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系,加強情報交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五年五月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