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專項行動從十五件跨境快件檢獲三千九百萬元毒品(附圖)

2020年1月2日

針對在長假期本地對毒品的需求情況,香港海關於去年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進行代號「破浪」的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利用跨境快件販運毒品的活動,共檢獲約三千九百萬元各類懷疑毒品。

一連七十天的行動中,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共偵破十五宗利用入境貨車運送快件販運毒品的案件,檢獲約六十公斤懷疑危險藥物,包括可卡因、冰毒、氯胺酮及搖頭丸,估計巿值約三千九百萬元。

上述案件經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在市內拘捕五名男子及兩名女子,年齡介乎十六至四十六歲,並再檢獲約四百八十克懷疑毒品。

為逃避海關人員的注意,不法分子的收藏手法往往層出不窮。於今次專項執法行動中,被揭發的手法包括利用機油過濾器、運動鞋、拼圖地墊、長褲、配方粉、飲品沖劑、肉類製品、罐頭水果、健康食品及狗糧等作掩飾。

香港海關一向根據風險評估及情報分析,致力打擊各類危險藥物經客運或貨運渠道流入香港。是次「破浪」緝毒行動成效顯著,海關將繼續不時進行專項執法行動,加強打擊各類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