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兩日內破獲三宗旅客販運毒品案並檢獲一千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0年1月2日

香港海關過去兩日(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及二○二○年一月一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三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共檢獲約十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

一名女旅客於十二月三十一日由杜拜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時,在其背包內的四盒朱古力發現約四點五公斤懷疑可卡因。

另外,兩名男旅客昨日分別先後由巴西經法國及由埃塞俄比亞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時,在第一名男旅客的手提行李箱和公事包的暗格內發現約四點四公斤懷疑可卡因,其後在第二名男旅客的寄艙行李箱中發現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被收藏在四樽個人衞生用品內。

該三名涉案人士被捕,並已各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一月三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揀選出境、入境以及過境旅客作清關檢查。尤其在節日長假期前後,不排除有販毒集團因應市場需求而急於販運毒品,海關會於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