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一連兩日搗破兩個私煙流動分銷中心

2005年5月25日

香港海關一連兩日(五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在新界區執行反私煙行動,打擊私煙黑點,分別於西貢黃地岸邊及元朗朗屏一個停車場內搗破私煙流動分銷中心,共檢獲約102.2萬支私煙,總值153.3萬元,應課稅值82.1萬元。

香港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於昨日(五月二十四日)約上午十時三十分在西貢黃地岸邊,監視一輛可疑密斗貨車,發現有人正在搬運貨物上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在該貨車內,檢獲56.2萬支私煙。兩名男子(一名32歲司機和一名28歲工人) 被捕。他們已獲保釋候查。

海關人員今天(五月二十五日)約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元朗朗屏一個停車場附近,監視兩輛停泊在貨物裝卸台的可疑客貨車,並發現兩名客貨車司機形跡可疑,進行貨物交收活動。海關人員於是立即採取行動,結果檢獲約46萬支私煙。被捕男司機年齡分別為40及45歲。海關調查工作尚在進行中。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處理、售賣或購買私煙,皆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並會留有刑事案底。

香港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24小時熱線2545 6182向海關舉報。


二零零五年二十五日 (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