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2.6公斤氯胺酮

2005年5月26日

海關人員昨日(五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一宗販運氯胺酮毒品案件,從一名馬來西亞籍入境旅客檢獲2.64公斤氯胺酮毒品。

海關人員昨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二十分截查一名從吉隆坡抵港的馬來西亞籍男子,在搜查後,從一件行李中檢獲2.64公斤的高純度氯胺酮毒品,分別藏於包裝食品袋、護理用品容器及牙膏筒內。

檢獲的氯胺酮市值約62萬元,調查顯示該批毒品的目的地是深圳及鄰近地區。

被捕的3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將被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五月二十七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訊。

海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說:「在內地及香港執法機關的嚴厲打擊下,市面出現氯胺酮缺貨情況,而海關調查顯示有初步趨勢毒販從東南亞國家偷運氯胺酮到香港及內地。」

他續說:「二○○五年一月至今,香港海關已檢獲151公斤氯胺酮毒品(包括本案中檢獲的毒品數量),而二○○四年全年檢獲的數量則為4.8公斤。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販毒活動,並會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五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