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八公斤氯胺酮

2005年5月27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及機場科海關人員昨日 (五月二十六日)採取聯合行動,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販運氯胺酮毒品案件,檢獲八包共重約八公斤的高純度氯胺酮毒品,本地零售價約值190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約上午九時四十五分檢查四個來自馬來西亞報稱為「緊急文件」的速遞郵包時,檢獲八公斤高純度氯胺酮毒品。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於是展開監控遞送行動,並於同日拘捕兩名男子,相信為一個販毒集團成員。

被捕的兩名本港男子分別為19歲及22歲。他們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將於明日(五月二十八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說:「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販毒活動,並會與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情報交流。任何人士企圖偷運毒品至香港將要付出沉重代價。」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五年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