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3.1公斤氯胺酮並拘捕帶家

2005年6月9日

駐守機場科的海關人員昨日(六月八日)從兩件過境行李檢獲35包共重3.1公斤的氯胺酮毒品,零售價約值73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利用離子掃描器檢查兩件從吉隆坡抵港並準備過境轉運到澳門的行李時,發現兩件行李可疑。海關人員馬上追尋物主下落,結果成功截查一名準備前往機場海天碼頭轉船到澳門的台灣過境旅客作進一步調查。

經詳細檢查兩件行李後,海關人員共搜出35包氯胺酮毒品,其中5包是用錫紙包裝並收藏於五盒分別印有「花旗參茶包」、「曲奇餅」及「朱古力餅」的紙盒內;另外30包則偽裝為即溶咖啡包。海關人員於是拘捕該名台灣過境旅客。

被捕的男子37歲,他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將於明日(六月十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說:「這是機場科的海關人員在過去兩星期內一連串的行動中偵破的第7宗販運氯胺酮毒品案件,亦是他們首宗發現旅客打算利用空運至海運途徑販運氯胺酮毒品案件。經調查後,相信該批毒品是供應內地市場。」

「鑑於內地執法機關嚴厲打擊,氯胺酮在內地出現缺貨情況,因此對氯胺酮需求增加。香港海關會密切留意最新發展,並會加強與各地執法機關的聯繫及情報交流,以更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二○○五年六月九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