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冰毒及可卡因(附圖)

2020年1月7日

香港海關一月四日及昨日(一月六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分別檢獲約兩公斤懷疑冰毒及約九百八十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二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一月四日檢查一件由馬來西亞到港的空運包裹,於七件罐頭食品內發現該批懷疑冰毒。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小西灣拘捕一名二十七歲懷疑涉案女子及一名三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

另外,一名四十四歲男旅客昨日從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經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飛抵本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期間,懷疑其體內藏有毒品,於是帶他往醫院檢查。該名男子其後從體內排出約九百八十克懷疑可卡因。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同時,海關亦會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並會於農曆新年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罪行。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月7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