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走私香煙行動(附圖)

2020年1月8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八日)在元朗檢獲約三百二十萬支懷疑私煙。連同一月六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的案件,海關共檢獲約四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共約一千一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七百六十萬元。

海關人員今日在元朗新田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輛貨櫃車及一間鐵皮屋內檢獲共約三百二十萬支懷疑私煙。兩名分別四十二及五十歲男子被捕。

另外,海關亦於一月六日在深圳灣管制站一輛入境貨車上檢獲約八十萬支懷疑私煙。四十八歲男司機被捕。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於農曆新年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打擊各類走私香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