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關長出席世界海關組織年會

2005年6月22日

海關關長湯顯明帶領一個三人代表團出席明日(六月二十三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05/106次年會。

於六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年會舉行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166個世界海關組織成員的海關首腦將討論多個事項,其中包括採納一套由世界海關組織高層策略組發展的「保障及利便國際貿易標準」。

該套標準是由國際海關組織共同達成,涵蓋各海關組織如何保障國際貿易供應鏈免受恐怖活動威脅的主要原則及國際標準。透過實施該套標準,各海關組織將可在確保供應鏈暢順運作,亦同時利便合法貿易活動。

香港海關支持「保障及利便國際貿易標準」的原則及核心價值,並將會詳細研究該標準會如何利便國際貿易,和對海關運作上的影響。

湯關長說:「維護安全及利便貿易須兩者兼備。香港作為國際貿易樞紐,既必須透過各海關機構互相合作,以達至有效打擊貿易活動相關的罪行,亦同時需加強海關與業界之間的夥伴關係,以確保貨品可以在安全的國際貿易供應鏈中暢通無阻。」

世界海關組織是一個獨立的跨政府機構,旨在促進各海關系統的運作一致,加強各海關機構的執法效率及成效。


二○○五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