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附圖)

2020年1月1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六日)在上水檢獲約十四萬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十七萬元。

海關人員今日凌晨在上水進行反私煙行動,截查兩名男子及四名女子,並在他們的隨身行李內檢獲該批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

海關拘捕該六人,年齡介乎二十三歲至四十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於農曆新海關提醒市民,根據《應課稅品條例》(《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規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年假期繼續嚴厲執法,打擊各類走私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熱線2815 7711查詢有關個別煙草或吸煙產品是否受《條例》規管,亦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活動。



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