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走私凍肉(附圖)

2020年1月19日

香港海關一月十七日進行反走私行動,在龍鼓洲對開海面偵破一宗涉嫌利用漁船、躉船及拖船走私的案件,檢獲約十四萬六千公斤懷疑走私凍肉,估計市值約五百一十萬元。

海關人員當日在龍鼓洲對開海面發現八艘可疑船隻,包括漁船、躉船及拖船。其後,兩艘可疑漁船準備駛離香港水域,海關人員於是採取行動,截查上述船隻,並在漁船及躉船上檢獲該批懷疑走私凍肉。

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十名於船上的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二十六至六十三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