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私煙分銷及郵遞倉庫

2005年7月8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今日(七月八日)偵破一個位於深水區的私煙分銷及郵遞倉庫,檢獲約35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56萬元,應課稅值28萬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共拘捕五名持雙程証來港人士,包括一男及四女,年齡介乎34歲至50歲。他們將被控以《應課稅品條例》中「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的罪名,及違反逗留條件。

海關人員今日上午六時在深水區一住宅單位外進行監視,截查一名從該單位外出的女子,並檢獲 1,200支末完稅香煙。

隨後,海關人員搜查該名女子的住宅單位,再檢獲約 34萬8千支末完稅香煙,並在單位內拘捕了一名男子和兩名女子 。

調查期間,海關人員再拘捕一名到達該單位準備取私煙的女子,並於其手提袋內檢獲 1千4百支末完稅香煙 。

在檢獲私煙中,海關人員發現有3箱共2萬8千多支未完稅香煙,相信準備寄往英國或歐洲等地出售。

海關發言人今日說:「海關相信該集團採用『一條龍式』販賣私煙,一手經營儲存、分銷、郵遞以至零售。」

他重申海關人員將繼續竭力打擊這類非法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五年七月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