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毛絨玩具(附圖)

2020年1月24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一款不安全毛絨玩具,測試結果顯示玩具的小部件有令兒童窒息的潛在危險,為免發生意外,兒童應停止把玩。

海關人員早前從不同地區的零售商試購七款農曆新年玩具作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一款毛絨玩具的細小部件有鬆脫情況,如被兒童吞下,會有引致窒息的潛在危險。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建議市民,購買玩具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消費品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玩具及兒童產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