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冒版足球隊物品

2005年7月20日

海關人員昨日(7月19日) 突擊搜查位於旺角通菜街、花園街、銅鑼灣及赤柱等多個旅遊購物地點,發現13個小販攤檔及2間店舖涉嫌非法出售一支以英國著名足球隊為商標的冒牌貨品。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約1,800件冒牌貨品,當中約600件為球隊相關物品,包括球衣、帽、紀念品及數碼影像光碟等,總值超過72,000元。

海關人員並拘捕10名人士,包括3男7女,年齡介乎28至59歲。各人暫准保釋候查。

由於一支英國著名足球隊將於本星期到訪香港作賽,為防止不法份子趁機將冒牌貨推出市面,海關在月初與有關商標持有人聯絡,共同監察市面情況。經過連日來密切的監視及巡查後,海關於昨日採取行動。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會聯同商標持有人加悤巡查各區,如有發現冒牌貨品會採取拘捕行動。」

他強調海關會繼續掃蕩售賣冒牌貨品的零售店舖及加強搜集情報,並與商標持有人保持緊密合作,以打擊冒牌貨活動。

任何人士若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二○○五年七月二十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