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行動打擊冒牌藥

2005年8月4日

海關人員昨日(8月3日)下午突擊搜查1間位於銅鑼灣及2間位於旺角的藥房,共檢獲360粒冒牌肝炎藥。

他們並在其中位於銅鑼灣的藥房搜獲其他冒牌藥物,包括847粒冒牌陽萎藥。

全部檢獲藥物總值約82,000元。海關人員共拘捕9名涉案男子,年齡介乎23至58歲,已獲保釋候查。

海關與衛生署人員採取聯合行動,期間獲得有關肝炎藥的商標持有人代表的協助。海關約兩星期前接獲該商標持有人投訴後,立即展開深入調查及監視,並於昨午四時三十分採取行動。

海關發言人今日(8月4日)說,涉案藥房懷疑出售冒牌肝炎藥,並在無醫生處方下出售受管制藥物。

他說,今次是海關首次檢獲冒牌肝炎藥,而在行動中搜出的冒牌肝炎藥的仿真度頗高。

他呼籲市民若發現售賣冒牌貨活動,可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若懷疑購入以上冒牌肝炎藥,可於辦公時間內(即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2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間)致電31898765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查詢。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如觸犯《藥劑及毒藥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年及罰款10萬元。


二○○五年八月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